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

Mrs Cox's蘋果金寶


這個食譜是許小姐小學四年級時她的英文老師Mrs Cox給我的。
許小姐原本的英文會話老師Mrs Williamson要返回英國,於是介紹了Mrs Cox給我們。
Mrs Cox是美國人,她先生來港工作,她也在此逗留。
來到時年紀已不輕,已是祖母級,但仍有在山頂明德醫院做兼職護士。
記得Mrs Cox與我們相處愉快,亦師亦友,她和許小姐一同做甜品,帶她去Helena May食飯,
教我做美國版的剌繡(好似十字繡,但針法和效果都唔同),陪我和許小姐去國際學校面試……
可是後來我搬了屋,停了上課,聯絡開始減少,最終失去了聯絡。
我猜她早已返回美國了。常常想起她,但又唔知如何找到她。

材料:
蘋果 4個
黃糖 3湯匙
檸檬皮 1個
檸檬汁 半個
紅莓乾 2湯匙
肉桂粉 1茶匙

金寶:
牛油 50g
麵粉 100g
黑糖 1湯匙
肉桂粉 1茶匙
muesli麥片 4湯匙

做法:
  1. 蘋果去皮去芯,2個刨粗絲,2個切片
  2. 乾淨鑊放黃糖,中火煮5分鐘至糖溶成焦糖,加入蘋果絲煮2分鐘,加入其餘材料,熄火備用
  3. 金寶:麵粉、肉桂粉和黑糖放入碗中,加入雪硬的牛油粒,用手指頭把牛油和麵粉搓成麵包糠狀,加入muesli拌勻
  4. 再開火煮蘋果,煮至起泡泡,倒入焗盤中,金寶粒平均灑在蘋果上
  5. 放入已預熱焗爐200度焗爐內焗約20分鐘